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租房租金补贴分为六档 最高补贴可达95%

北京晚报   2012-04-28 17:25

[摘要] 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后,昨天,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财政局正式发布《关于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对象及租金补贴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符合人均月收入在2400元(含)以下等条件的本市城镇户籍家庭,通过公开摇号承租公租房的,可获得政府提供的租金补贴,最高补贴为租金的95%。

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后,昨天,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财政局正式发布《关于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对象及租金补贴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符合人均月收入在2400元(含)以下等条件的本市城镇户籍家庭,通过公开摇号承租公租房的,可获得政府提供的租金补贴,补贴为租金的95%。

人均月收入需低于2400元

与此前的征求意见稿相比,申请公租房的对象没有变化,依然是两类家庭可申请公租房补贴。首先,取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或廉租住房租金补贴资格的家庭通过公开摇号方式承租公租房的,可以申请公租房租金补贴。

其次,城六区超过廉租房条件的城镇户籍家庭,同时具备四项条件,也可申请公租房租金补贴:申请当月前12个月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2400元;除承租的公租房外,无其他住房或虽有其他住房但已腾退;3人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57万元及以下;4人及以上家庭总资产净值76万元及以下;所承租的公租房须通过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公开摇号方式获得。

而其他区县超出廉租房条件的城镇户籍家庭,四项条件中的家庭人均月收入、家庭总资产净值由区县政府自行确定。

六档补贴补租金的95%

具体补贴金额《通知》中规定,公租房租金补贴按照家庭收入及困难程度分为六档,分别给予房屋租金的95%、90%、70%、50%、25%、10%补贴。廉租家庭补贴建筑面积上限为50平方米,超出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补贴建筑面积上限为60平方米。超出补贴面积上限的部分不予补贴,由承租家庭自行负担。租金补贴标准将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本市经济状况、居民收入、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水平等因素适时调整。

租金定价三年不变

目前,全市公租房租金按“市场定价、分档补贴、租补分离”的原则,价格水平基本是项目周边房屋市场租金价格的80%至90%。

昨日的《通知》中明确,公租房租金价格三年不变。“加上补贴后,中低收入家庭实际负担租金水平相当于市场租金价格的4%至81%。”该位负责人表示。

以三口之家租住远洋沁山水公租房为例,家庭月收入3600元,租一套远洋沁山水68平方米两居,租金约为2788元,加上补贴后实际缴纳的租金为:(41元每平方米×超过面积标准的8平方米)+60平方米×41元每平方米×50%=1558元每月。这一租金价格比市场租金低53%左右。

《通知》中还明确,租金补贴的发放主要通过住房保障信息管理系统及银行系统实现。公租房产权人每月5日前在系统中确认承租家庭上月租金交纳情况,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通过系统确认租金补贴应发明细,并于每月20日前通过银行将上月租金补贴直接划入取得公租房租金补贴资格的承租家庭账户。承租家庭未能及时交纳租金的,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暂不发放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待其补齐相应租金后一并补发。

城六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标准

家庭类型 租金补贴占房屋租金的比例 租金补贴建筑面积上限

取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资格的城市低保家庭 95%

取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资格的其他家庭 90%

取得廉租住房市场租金补贴资格的家庭 70%

人均月收入1200元及以下的其他家庭 50%

人均月收入在1200元(不含)

以上1800元(含)以下的其他家庭 25%

人均月收入在1800元(不含)

以上2400元(含)以下的其他家庭 10%

注:截至发文之日,本市城市低保标准为家庭人均月收入520元,城六区廉租住房家庭收入准入标准为人均月收入960元及以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