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首套房贷松动已现传导效应 二套房贷仍收紧

上海商报  作者:刘晓颖  2012-04-16 10:47

[摘要] 近期各大银行纷纷出现所谓8.5折的首套优惠利率等措施。商报记者从二手市场一线获悉,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持续松动对于市场交投的作用正在逐步发酵。

近期各大银行纷纷出现所谓8.5折的首套优惠利率等措施。商报记者从二手市场一线获悉,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持续松动对于市场交投的作用正在逐步发酵。

点击进入:高档小区必好人吗怎么占开发商便宜买房不如偷房4月看房团报名

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对旗下门店近3月二手房交易抽样调查显示,近期购房者在交易环节中申请贷款者占比呈不断升高之势,由2012年1月间的49.4%持续升至3月间的73.0%,这反映买家受降息预期影响、更愿采用金融杠杆融资;也表明银行在住房贷款审批方面、严格度有所放松。而在贷款方式选择上,买家仍最偏好组合贷款,3月期间占比约为49.6%;其次为纯商业和纯公积金贷款,占比分别为16.6%和33.8%。另外上述统计数据中,以首套房及婚房需求为目的购房者在3月占比约为56.2%,较此前首套房贷尚未松动的2011年12月高出了11.3%。

不过,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表示,目前市场上部分银行所谓的8.5折,仍是优质客户,“所谓的优质主要指信贷记录良好、在所借款银行具有一定存款额度等条件。另外这些房贷贷款审批及放贷环节的周期也并未较此前有缩短。二套房贷仍继续收紧,基准上浮10%没有松动。”

延伸阅读:

今日话题:二套房贷利率回落 房贷优惠时代重启

首套房贷利率八五折不会影响楼市调控大局

多家银行现8.5折首套房贷利率 申请优惠并不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