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沪首套房贷85至95折已放开 公务员教师更易拿到85折

新闻晚报  作者:任文娇   2012-03-27 13:09

[摘要] 差别化房贷政策上海落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更优惠,审批速度更快。记者在昨日走访中发现,沪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均有折扣,中行工行农行承诺85折优惠,建行一般情况下是9折至95优惠。其他股份制银行利率优惠幅度为85折至95折。

差别化房贷政策上海落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更优惠,审批速度更快。记者在昨日走访中发现,沪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均有折扣,中行工行农行承诺85折优惠,建行一般情况下是9折至95优惠。其他股份制银行利率优惠幅度为85折至95折。较两周前看,沪上首套房贷市场看似宽松不少。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立坚告诉记者:“这一方面与央行近日屡次喊话保障首套房贷需求有关;另一方面,在官方几次发声强调,楼市调控短期不会放松的背景下,首套房贷已成银行在房贷市场所争抢的最后一根稻草。 ”

银行

公务员更易拿到85折优惠

记者在年后一直追踪沪上银行首套房贷行情,发现在首套房贷利率上,银行的政策几乎是一天一变。在宏观政策指引下,大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是从基准上浮5%回落至基准,再到目前的95折,乃至85折利率优惠。

两周前,沪上首套房贷市场的行情是多数维持基准,个别国有大行可提供“有条件”的85折。部分股份制银行如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在无额外要求的情况下,也可给出95折利率优惠。昨日,招商银行市南支行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现在我们行对于首套房贷可以有85折利率优惠了,并没有附加条件。房子面积不大也无所谓,只要贷款额达到100万元就可以。 ”浦发银行则和两周前情况相同,首套房贷利率仍为95折。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各大银行对于优质客户的界定都差不多,银行出于对自身贷款质量的考虑,会更倾向于向政府公务员、教师、医生等收入较为稳定的客户提供利率优惠。

建行支行的一位信贷业务员说:“公务员当然比较容易拿到利率优惠。目前我们行对于是否给出利率优惠,要看客户资质和抵押物价值决定。比如,客户自身有过不良信用记录,抵押物总价100万以下,房龄太老,面积太小,都肯定不能拿到利率优惠。但对于一般客户来说,仍可以拿到9折至95折利率优惠。您如果不是很急的话,建议再等一等。 ”

国有大行中,中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也下探至85折优惠,但这还要视乎客户自身资质而定。据中行浦东分行个贷部相关人士介绍,该行对于是否可以对首套房贷客户提供85折利率优惠,有14条规定,只要满足其中任意一条基本都可以拿到85折优惠。这14条规定分别是:申请房贷客户持有教师证;本人是医院主治医生;政府公务员;抑或是金融机构的正式职工;月缴基本公积金750元以上;购买银行30万元的理财产品……

其中还有一条是向银行提供去年一整年或者近半年的税单,银行会依据一个公式,根据房贷客户的缴税额倒推其月收入,如果据此推算出借贷人月收入超过8000元,借贷人也可拿到85折利率优惠。中行的房贷业务员还告诉记者:“客户什么都不提供的话,一般情况下,可以拿到9折利率优惠。 ”

【延伸阅读】

各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七折利率还会出现吗?

首套房贷重现8.5折 合理微调不代表调控放松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现八五折 七折优惠是否遥远

首套房贷利率低至八五折 微调并非楼市调控松

 

中介

已有银行完全放开85折利率

在两周前,工商银行提篮桥支行的一位信贷业务员对记者表示:“你先等一等,大概再过两周,我们的批文就会下来。到时候首套房贷就可以拿到85折利率优惠”。如今两周过去了,记者从银行方面获得的消息依然是在等待批文。

工行外滩支行一位信贷业务员告诉记者:“现在据我所知,中行、建行好像都可以给出85折左右优惠了。我们上海分行这边还在报批,北京总行那边已经口头批准,但正式的红头文件我们还没有看到,工行提供85折只是时间问题。现在的情况是,即使是借款合同签了,也只能放着。我现在手边有一些客户都已经等了1个半月了。因为,等不到85折的红头文件下来,就只能按基准利率。 ”

“如果你比较着急,可以再问问看其他银行”,这位业务员还透露:“目前其他一些银行提供的85折优惠,都是有一定要求的。比如,需要贷款到一定额度以上,或者是根据银行自定的评分制度对客户评分,达到一定标准才可以拿到85折。 ”记者了解到,目前确有部分银行对优质客户的评定是通过行内的系统打分,根据客户的学历、学位、资产、资质,如果系统给出的分数特别高,拿到利率优惠可能性就比较大。

在国有银行中,年前年后,农行一直是有利率优惠,但并不是无条件优惠。一般来说,主要针对在该行有大额存款的贵宾客户,或者通过购买理财产品或在该行存款来“换取”优惠。昨日,农行控江路支行的一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农行现在的首套房贷政策是对一般客户可以提供9折优惠,对于贵宾客户可以提供85折优惠。 ”

但记者多方采访后注意到,前述工行、农行两位信贷员所言的房贷政策和记者从其他银行同业和房屋中介处所了解的信息并不一致,记者接连采访位于虹口区、杨浦区几家大型连锁房屋中介,得到的信息都是,目前在首套房政策上,农行、工行在业内是几乎完全放开。浦发银行黄浦支行一位内部人士也透露称:“行业间,农行、工行的政策现在比较宽松,首套85折应该没什么问题”。

目前,也有部分股份制银行处于停贷状态。民生银行浦东支行的一位信贷业务员很婉转的表达了该行目前并不受理房贷业务的说法:“我们行现在一点优惠都没有,资料递上去还很难获批,建议你去别的银行问问看。 ”

在央行接二连三的表态力挺首套房贷下,银行首套房贷的审批速度也大大加快。一般来说,在相关证件齐全与个人信用记录完全情况下,一周之内审批流程就能完成。

【延伸阅读】

各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七折利率还会出现吗?

首套房贷重现8.5折 合理微调不代表调控放松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现八五折 七折优惠是否遥远

首套房贷利率低至八五折 微调并非楼市调控松

 

住建部 力挺首套房贷优惠

有意思的是,在暗访期间,不止一位银行信贷经理对记者表达了这样的看法:“建议再等一等。 ”再等一等,这是否意味着,首套房贷利率会有继续回落的可能呢?官方声音似乎给了一个颇为积极的答案。

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日前在岭南论坛上的表态,让业内人士感慨:“首套刚需客户有福了! ”齐骥说,未来将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放松。目前调控成果逐步显现,住房价格平稳,一些地方出现价格松动。与此同时,未来中央政府将采取优惠信贷政策,支持刚性购房需求。住房是重要的民生问题,也是我国发展当下阶段一个重要的发展问题。

对于银行目前所说的“等一等”,包括目前银行首套房贷日渐回落的趋势,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立坚对记者表示:“银行热衷首套房贷市场,一方面与央行、住建部频频‘喊话’有关。另一方面,2012年,中国GDP预期增长7.5%,放弃保八。这就意味着,宏观调控中,楼市对于GDP的贡献度也会随之下降。而且,近日,监管层三番五次强调,房价远没有回归合理价位。所以说,银行现在也有压力。对客户说‘再等一等’的银行,一方面,他们也是在观望,期待楼市回暖,期望用手中的资本高息借贷,赢取丰厚利润;但另一方面,监管层屡次提醒,楼市政策不会放松。所以,一些银行开始通过降息抢夺首套房贷市场。短期而言,在楼市放松之前,首套房贷是国内银行业在房贷市场的最后一根稻草。但就目前来说,首套房贷市场是供过于求,所以银行才会纷纷降息争抢首套房贷客户群”。

但他也认为,“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不会无休止下调,毕竟银行现在的资金成本和运营成本还是不低的。现在银行纷纷针对首套房贷降息,抢夺市场,也是为了做大自身资产规模,走薄利多销的模式,就现在的85折优惠而言,银行也是有利可图的”。

【延伸阅读】

各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七折利率还会出现吗?

首套房贷重现8.5折 合理微调不代表调控放松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现八五折 七折优惠是否遥远

首套房贷利率低至八五折 微调并非楼市调控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