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月十大房企中8家销售面积上升 降价促销显效

新闻晨报  作者:刘畅  2012-03-20 07:41

[摘要] 上海最新月度报告显示:2月份国内10个大型房产开发企业商品房总共成交294.5万平方米,其中八家开发企业销售面积上升,这表明前期的降价促销效果明显。在销售回暖的同时,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量也连续两个月环比下降。

上海月度报告显示:2月份国内10个大型房产开发企业商品房总共成交294.5万平方米,其中八家开发企业销售面积上升,这表明前期的降价促销效果明显。在销售回暖的同时,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量也连续两个月环比下降。

3月“诚信月”大看房火热召集楼盘您来选搜遍大上海

市场出现逆势升温迹象

2月份,10个大型上市开发企业商品房环比1月份大幅上升了19.5%,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7.0%。分企业来看:2月份,10家上市开发企业中有8家企业销售面积同比上升,其中新城地产销售面积更是涨幅惊人,同比上升均278.3%,成交量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多;富力地产与中国海外发展同比涨幅也超过100%;但也有少数上市开发企业销售面积同比大幅下降,绿城、雅居乐的同比跌幅均超过50%。

另外,虽然受范围内大中城市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但市场还是出现一些回暖的迹象,一方面由于春节期间积压的购房需求开始释放;另一方面春节后多地政策微调,一些城市商业银行首套房利率开始回归基准利率甚至出现了打折的情况,也刺激了购房需求。

住宅存量连续环比下降

据统计,截至2012年2月,我国1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5766万平方米,仍处于历史高位,但已连续两个月环比下降。2月份住宅存销比数据则显示,1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6.5。分析师指出,虽然2月环比库存略有减少,成交量有所回升,但从连续6个月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的平均值来看,数值依旧较高,尚不能定论市场已经完全回暖。预计2012年上半年10大城市存销比将触顶回落,进步库存下降通道。库存量触顶后数月,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也将触顶回落,在这一过程中,房价下跌的压力将逐步减小。

分析显示,销售面积上升、去库存初见成效的背后是开发商的普遍降价行为。2月份部分销售业绩不佳的开发企业为了回笼资金,纷纷采取降价促销的策略,其中不乏大型上市房企。

延伸阅读:

盈利能力削弱 调控下房企泛地产运营或将提速

大牌房企集体缺席房展会 淘房者逛一圈不到半

龙头房企销售难言回暖 开发贷款现象露头

2012年大房企将死掉一批 信托公司"张网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