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套房贷利率放松可能性小 银行成市场唯一赢家

东地产  作者:曾倩文  2012-02-22 16:13

[摘要] 日前,央行宣布2012年将首次置业家庭信贷需求列入重点关注领域。在此宏观背景下,首套房贷的松绑在沪上多家银行逐步推进。

日前,央行宣布2012年将首次置业家庭信贷需求列入重点关注领域。在此宏观背景下,首套房贷的松绑在沪上多家银行逐步推进。

二套与首套房利差扩大

春节后,上海首套房贷悄然回归基准利率,85折、9折优惠再现市场。为此,《东地产》记者以贷款购房者身份走访了沪上十多家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及外资银行,其中除中国银行、中信银行的首套房贷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之外,农行、建行、交通银行则表示要根据客户资信、收入等情况决定具体的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之上存在一定浮动空间,此外,东亚银行对VIP客户可做到85折或9折,恒生银行、大华银行和花旗银行等外资银行则可提供约95折的优惠幅度。

“我们在春节后对上海的各大银行系统进行过了解,大致有三成的银行对首套房的贷款利率进行了调整,回归到基准利率上。”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表示,其他省市也有诸多银行下调首套房利率标准的信息。

在调查过程中,记者发现首套房贷利率尽管出现了微调,但各银行对于二套房贷政策并未有出现改变,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1倍仍是主流。

二套房“包装”潮潜行

“之前由于首套、二套房贷款利率相差不大,均是基准上浮1.1倍,选择包装贷款的客户并不算多,而随着近期首套房利率出现松动迹象后,打电话过来咨询这种方式的人逐渐增多起来。”某包装公司职员在与记者聊天时这样表示。

在一些房产网站的房贷论坛里,活跃着这样一群“金融顾问”,他们对各家银行贷款政策“缝隙”了如指掌,可根据客户自身情况制定个性化的“包装”策略。记者调查发现,如果贷款者是外地户口,在上海有一套住房且有贷款未还清,想再购套住房并贷款的,只要夫妻中有一人未参贷,可花500元办理一张“单身证明”,并支付1000元手续费,即可在某些国有银行以首套房名义办理贷款。

某专家表示,首套房贷利率的松动与二套房利率维持不变,这将加大两种贷款的还款成本差距,首套房贷会越来越划算,或将导致更多的人可能会选择违规将二套房“包装”成首套以换取低利率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