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降低二套房购买门槛 分析称或不会被叫停

腾讯财经  作者:杨甜甜  2012-02-22 11:46

[摘要] 2月22日消息,上海市住房局近日对楼市政策的表态,实际上扩大了购买第二套房的范围。有专家分析称,这有助于减少对实际需求的“误伤”。他认为,中央已经意识到政策需要完善,将对上海的政策进行评估,若符合中央调控的精神,则不会被叫停。

2月22日消息,上海市住房局近日对楼市政策的表态,实际上扩大了购买第二套房的范围。有专家分析称,这有助于减少对实际需求的“误伤”。他认为,中央已经意识到政策需要完善,将对上海的政策进行评估,若符合中央调控的精神,则不会被叫停。

此前,芜湖、佛山、成都等城市的楼市调控政策因过分放松而被叫停。业内认为,上海市政府肯定需要对此向中央解释,将利弊解释清楚。“现在中央已经意识到调控政策需要完善,如果上海对调控政策细节的增加,符合调控的精神,则不会被叫停。”

日前,对于传言所称的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也可以购买第二套房,上海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操作办法从限购政策开始实施时就已经执行,上海楼市限购政策没有调整变化并将继续严格实行。

虽然如此,但之前在上海版限购政策中,并没有对“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能享受的购房资质作出明确规定。

付琦认为,政策本身制度虽然强调了“上海户籍居民家庭可以购买两套住房,非上海户籍居民家庭只能拥有一套住房”,但细节上仍存在着不足,这是在执行中需要完善的。

他指出,在去年的操作过程中,仍存在一些问题,此次住房部官员的表态,是对政策细节的补充。“例如一些持有本市长期居住证连续满三年以上的居民家庭,他们本身已经购买了一套房,同时想在上海为父母套房,这样的需求是合理的。但是他们的父母没有纳税证明,或者在贷款方面有困难,那么调控政策就‘误伤’了这些实际的需要。”

“这些实际操作层面的‘微调’对于这些被‘误伤’的自住购房者而言是好事。上海市一个外来移民的城市,有900万的外来人口从这个方面而言,这是一个进步。”付琦说。

与此同时,他认为,降低了购买二套房的门槛,也可能导致一些负面因素,例如一些投机购房者可能“乘虚而入”,“这就需要在执行层面更加细化,例如在非户籍户口的本市居民购买第二套房的时候,审查其买房的原因,对这一点进行把控。”

延伸阅读:

沪楼市调控政策被指玩"文字游戏"微调暗含调控松动

易宪容:市场对政策误解 调控目标明确定楼市方向

楼市保刚需别成了松调控 变相放松调控违背政策精神

开发商政策博弈中挣扎 王石相信政府鼓励正常消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