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管局解释居住证满三年购二套房 称限购未放松

i时代报  作者:丁丽芳  2012-02-21 07:22

[摘要] 近日有市场传言,上海楼市调控政策出现微调,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以享受本地户籍居民同等购房资质。对此,市房管局明确表示,这一操作办法从限购政策开始实施时就已经执行,上海楼市限购政策没有调整变化并将继续严格实行。

近日有市场传言,上海楼市调控政策出现微调,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以享受本地户籍居民同等购房资质。对此,市房管局明确表示,这一操作办法从限购政策开始实施时就已经执行,上海楼市限购政策没有调整变化并将继续严格实行。

2月大看房火热报名中 免费班车到场有礼IPAD大奖等您来拿

市房管局表示,楼市限购政策制定之初就已明确,所谓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的概念,是指具有本市常住户口,包括持有本市长期居住证连续满三年以上的居民家庭。因此,自去年初实施限购后,持长期居住证连续满三年的居民家庭,和本市户籍居民一样,已有一套住房的,可以再套;已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暂时不得再买。因此不存在放松或改变的问题。

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市的住房限售政策没有改变,上海市政府也已经明确,本市将继续贯彻国家关于房地产调控的一系列政策和措施,政策不改变,力度也不放松。

但是,持上海市居住证满三年购买第二套房产,在房产税方面,还是和上海本地户籍家庭有所区别。

税务机关工作人员说,非本地户籍人员来上海购房套免征房产税,第二套全额征收房产税。

而按上海户籍居民家庭,新购第二套住房,仍可享受合并计算人均住房面积不超过60平方米、免征房产税的政策优惠。

延伸阅读:

北京限购一周年:购房者与开发商继续博弈

楼市限购近一年 中央屡次表态摁住地方小动作

楼市调控“欲松还紧”差别化限购或会流产

标签: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