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出现松动 房企吹响婚房“集结号”

新闻晚报  2012-02-09 17:48

[摘要] 继近日沪上传出部分中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回归到基准利率,以及部分外资银行出现利率折扣优惠的消息后,央行2月7日下午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央行将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并提出“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从地方到中央,首套房贷利率的松动趋势急剧明朗化。

继近日沪上传出部分中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回归到基准利率,以及部分外资银行出现利率折扣优惠的消息后,央行2月7日下午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央行将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并提出“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从地方到中央,首套房贷利率的松动趋势急剧明朗化。

业内人士预计,各大银行房贷利率的折扣可能会重现江湖,而各大房企也会为了抢“房票”,吹响刚需婚房“集结号”。

首套房贷出现松动

在1月底,沪上传出部分中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回归到基准利率。记者调查发现,市场上将首套利率降至基准甚至有95折优惠的现象只是少部分,商业银行对此的态度并不清晰。如今央行发话对于各地方商业银行而言,完全可以将其视为积极的引导信号。

“这实际上是对原有调控的一种合理微调。”上海财经大学不动产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姚玲珍评价道。在她看来,经过限购限贷等一系列调控组合拳后,房价已经得到了遏制,调控目标已经达到,有必要进行合理微调。

也有分析认为,首套房贷利率的松动除了迎合今年楼市调控中“鼓励首套刚需购房”的政策意图外,也是保障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健康运行的重要辅助手段。“目前一二手住宅市场成交供应量屡创新低,为了避免楼市出现硬着陆,现在需要挖掘合理的需求。”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付伟说。

不过从目前来看,尽管一些商业银行只针对有巨额存款的VIP用户推出房贷利率优惠,为了契合宏观层面鼓励首套刚需,未来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面应该惠及更多此类客户。

房企将婚房作为主打

央行称满足首套房贷款需求无疑是给予了广大购房者信心,同时也令更多购房者在短期内陷入观望,不过一旦首套房贷利率松动的窗口确实向市场打开,日后成交量的表现也将逐渐摆脱探底的阴霾。面对这一利好消息,房企们也开始吹响刚需主力 “婚房”的集结号。

“2月 11日甜蜜专场看房。 ”“98888元情人节特惠,为爱加油! ”近期沪上房企纷纷打起了婚房牌。“我们在本周有专场看房,情人节可以在总价上特惠98888元。”万科金色领域的销售人员介绍,“我们推的是90平方米的三房,已经有很多人来咨询。 ”

宝华集团副总裁杨健将婚房的需求者称为“特钢”,其坦言,这部分需求是目前开发商最为关注,也是最为有效的目标客户,“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的消息无疑将加速这部分需求的入市。

除了有望提升部分成交,金地集团(600383,股吧)华东公司市场部总经理宋家泰则强调称,银行的放款时间也会缩短。 “现在为了保证首套房购买,放款时间应该会有所缩短,这对于房企而言,资金回笼速度加快,资金链压力会有所减低。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