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已回归 百万房贷可省17.3万元

新闻晚报  作者:张骏斓  2012-02-01 13:50

[摘要] 继龙年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市房管部门透露最快两月底,多项住房保障政策即将落实的喜讯后,市场又传出沪上部分中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回归到基准利率,以及部分外资银行甚至出现利率折扣优惠的消息。

继龙年春节后工作日,市房管部门透露最快两月底,多项住房保障政策即将落实的喜讯后,市场又传出沪上部分中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回归到基准利率,以及部分外资银行甚至出现利率折扣优惠的消息。虽然此举可为购房者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但是业内人士坦言,目前大多楼盘和一些大型中介公司一直都可获得基准利率,因此其受益面并不大,短期内楼市成交量并不会有很大突破。

百万30年期可省17.3万元

按照以一笔100万元贷款来计算,贷款期间为3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贷款为例,如果从上浮1.1倍恢复到基准,其贷款月供减少约480元,总利息约减少17.3万元。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贷款人都可以拿到现在的基准利率。在咨询采访中,四大银行方面都表示,目前的利率松动都只针对自己的合作伙伴或优质客户。建行信贷部门就表示,在一手房方面,与建行有合作关系的合作楼盘,可以给予基准利率优惠,而在二手房方面,与建行有合作关系的合作中介推介的优质客户也可以给予基准利率的优惠。

对于沪首套房贷应声松动,业内人士也给予了积极的评价。“这是一种利好的信号。 ”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付伟说道,首套房贷松动从今年宏观调控环境而言无疑是理所当然的,继续实施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是今年上海楼市调控的重要思想。首套房贷利率松动显然是保护了广大刚需购房者的基本利益,去年楼市严控下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短期难以提振楼市

虽然是一种利好的信号,而购房者的也能够得到看得见的实惠,但是首套房贷的放松对目前整个陷入低谷的住宅市场而言提振有限。

“目前很多大的中介都能够拿到基准利率,因此现在的一些松动,并不会带来多大的成交量。”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表示,此前一些有实力的中介公司纷纷与银行开展合作,争取拿到优惠的利率,在交易中大多都执行基准利率。只有一些中小中介交易和一些中小银行有一定的上浮。“这样一来,松动实际的受益面就小了。 ”

一手房市场也是如此。多家开发商和代理公司项目负责人均向记者表示,其客户在贷款中都有一至二家的推介银行。“实际上就是我们的合作银行,可以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基准利率优惠,这也是目前一手房销售都有的业务,不然房子不好卖。而这些都是开盘前都已经敲定的内容。”一上市房企项目营销经理向记者说道。

因此,目前上海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松动,大多业内人士坦言,不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罗寅申指出,此前几个月的二手成交已经属于低位了,1月预计将触底,购房者在长期观望后或有入市冲动,在此消息的触动下,届时成交应会有缓慢的回升。“但是不会马上显现出来。 ”付伟也表示,成交量方面的表现短期内并不会有很大突破,而伴随后期新版普通住宅标准的正式实施,之前积压的刚需才会有可能逐渐释放。陆骑麟则更多的将其看做是银行的一种选客行为。“每年年初银行方面在额度上相对会比较宽松,因此银行想通过年初给一些优惠政策,来挖掘更优质的客户。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