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绿城默认出售资产自救 龙年资金压力或超300亿

东方网  作者:刘娟  2012-01-31 14:05

[摘要] 面对危机的绿城,仍在不断施展破局自救之术。近日,大行瑞银引述管理层称,绿城正与潜在买家洽谈,将再出售上海天山路写字楼项目、青岛审计局商业项目、温州鹿城广场,以及北京奥克伍德雅居等4个项目,以期再套现60亿元。

面对危机的绿城,仍在不断施展破局自救之术。近日,大行瑞银引述管理层称,绿城正与潜在买家洽谈,将再出售上海天山路写字楼项目、青岛审计局商业项目、温州鹿城广场,以及北京奥克伍德雅居等4个项目,以期再套现60亿元。

对此,绿城相关负责人在回答网易财经采访时并未直接否认出售资产一事,但称目前不便于透露过多消息,“上市公司如果交易成功的话,定会发布公告,现在不方便透露具体情况。”

绿城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冯征称,瑞银所提到的所出售的项目细节,目前还不能敲定。据他介绍,绿城的确正在跟有关人士在洽谈出售项目,但具体是哪些项目,套现多少钱,现在还是未知数。

不过毫无疑问的是,在重重资金压力的困笼下,2012年对于绿城来说,仍旧是困难之年。有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绿城将有120~140亿短期债务到期(含条件苛刻的信托融资)。此外绿城全年建设成本在160~170亿,两大成本合计超300亿。而绿城去全年销售金额仅330亿。以此来看,绿城即使通过削减建设费用方式收缩成本,但整体流动性来源仍严重不足。因此有业内分析称,绿城还须继续卖资源、以保命。

“2012到了,中国城市化进程仍漫长而艰辛。”绿城董事长宋卫平坦言,购地开发、商品房开发、中高端等词汇,会在我们的话题中淡化许多。在经历了一场痛苦的蜕变后,绿城必须认清形势,调整自己,要将这一年的首要目标锁定在:力求生存。

而事实上,豪赌不成却撞上南墙后的绿城董事长宋卫平,从去年9月起,就开始审慎楼市寒冬下公司的新活路。事实上,除了脱手项目资产外,绿城去年底开始的卖球队、牵手中投成立合资公司等“开源节流”的频繁举动,亦在逐步兑现宋卫平口中的“三步走”策略。

按照此前报道,继去年底宣布出售上海外滩地王股权之后,今年1月5日晚间,绿城密集发布四条项目股权转让消息,分别涉及沪锡杭三地的4个地块项目,累计回笼资金37亿元。如果上述瑞银预估项目出售属实,绿城在短短月余即已回笼资金近百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