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副市长沈骏调研楼市 2012重点落实差别化房贷

东方早报  作者:栾晓娜   2012-01-30 07:24

[摘要] 昨日是龙年第一个工作日,副市长沈骏到市房管局调研,在昨日上午近3个小时的调研会议上,今年上海保障房建设、房地产调控等重点工作思路,都一一敲定。

上海今年重点落实差别化房贷

节后工作日,副市长沈骏到市房管局调研,落实今年楼市调控工作思路。

两个房产新规有望下月公布

●普通住房新标准:

现行普通住房标准已不适合当前市场环境下房价的水平。今年上海两会上,专业人士认为现行标准覆盖面窄,建议适时修改。

● 经适房准入新标准:

人均月可支配收入由3300元大幅放宽到5000元后,小白领等人群将纳入政策惠及面。

昨日是龙年个工作日,副市长沈骏到市房管局调研,在昨日上午近3个的调研会议上,今年上海保障房建设、房地产调控等重点工作思路,都一一敲定。

继续严格执行调控政策

今年,市房管局将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和上海的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重点是执行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房产税的征收和住房限售政策。在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方面,相关部门将落实居民首次购房的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上海还将认真参与国家对房产税试点情况的调研。

在房地产调控方面,今年上海将加强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跟踪监测,密切关注市场的走势、行业情况,重点关注房地产企业资金状况及降价可能引发的矛盾,研究规范网络团购、网络拍卖等方式销售商品房。

同时,本市房管部门还将做好调整普通住房标准实施工作,预计最快今年2月底前,上海就将调整普通住房标准并予以公布。

多建“先租后售”保障房

据市房管局介绍,今年,上海市保障性住房的总体目标为:新开工和筹措1100万平方米、17.08万套(其中实物16.58万套、廉租货币配租0.5万户),竣工9万套(户)。

在筹措保障房房源方面,上海力争在利用商品房用地建设“先租后售”保障房,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公共) 租赁住房等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外环内全装修房将超60%

目前,上海已建立了全市统一的物业招投标平台,已有171个物业管理项目的建设单位和20个住宅小区业主大会,通过网上公开招投标选聘了物业服务企业。今年,将注重提高小区经理的执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完善物业招投标平台,健全市场竞争。同时,对部分老小区物业费偏低等问题,也将予以关注。

在加快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方面,今年上海新出让地块,将严格执行外环线以内60%以上、其他地区30%以上的全装修住宅比例要求。在推进住宅配套建设方面,今年市房管局将协助有关部门,推进大型居住社区外围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和60亿元补贴资金的落实。

2012楼市调控新思路 会否为楼市带来新气象?

1.对于楼市新一年可能出现的各种政策,您最关注哪一个?(单选,必答)
  普通住房新标准    经适房准入新标准    差别化信贷政策    其他 
2.您觉得呼之欲出的新规定会给楼市带来什么影响?(单选,必答)
  房价回归理性    市场更健康稳健    住房体系更完善    不会有特别大的影响    其他 
3.春节长假期间,各地楼市成交一片惨淡,您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主因是什么?(单选,必答)
  调控政策显效    淡季正常现象    购房者购房意愿下降    其他 
4.您认为今年楼市还需要其他方法调控吗?(单选,必答)
  需要    不需要    无所谓 

延伸阅读:

今年沪保障房将竣工9万套 临港探索先租后售公租房

沪欲试点人才特区 放宽经适房标准解决居住问题

沪普宅标准应1-2年一调 普宅或应占总量7-8成

3月后首次置业申请房贷或有优惠 外资银行打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