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上海民众对楼市调控满意度达金融危机以来最高

中国新闻网   2012-01-10 14:47

[摘要] 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9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上海民众对政府为民服务的评价大幅上升,其中升幅突出的是对“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满意度,达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点。

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9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上海民众对政府为民服务的评价大幅上升,其中升幅突出的是对“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满意度,达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点。

在总体评价方面,上海民众对政府为民服务工作的评价指数为103.4点,同比大幅上升14点,达到2009年三季度以来的值。研究认为,比较而言民众对官方在各方面工作的认可度有明显的提高。

针对“调控房地产市场”的评价,41.6%的受访者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有效,而有38.4%的消费者对此投了不满意票,比上季度大幅下降了23.1个点。调查称,这说明上海民众对第三轮调控效果较为满意,尤其是政府坚持调控不动摇的态度,极大鼓舞了消费者的信心。

该中心主任徐国祥教授和崔畅副教授分析指出,应该看到目前市场的状况是量缩价不跌,尤其是面对通胀持续、刚性需求释放和政策贯彻实行等方面的不确定性,消费者对房地产调控和市场走向的判断还存在不确定性,因此继续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仍然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本季度仍处于相对低位的是民众对政府“采取积极的就业政策、扩大就业”的评价。徐国祥教授指出,对于经济增速变缓和经济结构面临调整的预期,影响了本季度对就业工作的评价。同时国际金融危机对上海经济的影响仍在发酵、国际贸易增速回落使消费者对就业前景愈发担忧。在以扩大内需拉动经济为基调的2012年,保就业、促发展尤为重要。

与历次调查结果一样,当前民众对政府“完善社会保障制度”较为满意,是对政府工作评价中满意率的一项。研究认为,上海市除了在医疗、社保和保障性住房等方面推进民生建设以外,同时还不断完善社会管理体制、加强和实施民生工程,切实造福于民,使得消费者对政府“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工作评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