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贷元旦起执行新利率 老客户月还款额将增加

中国经济网  2012-01-01 10:08

[摘要] 元旦起房贷将执行新利率,这意味着老房贷客户的月还款额将增加,至于能否提前还房贷,需要看当时和银行签的贷款合同是如何约定的,如果不是按照合同执行的话,通常都需要交纳一定的违约金。

元旦起房贷将执行新利率,这意味着老房贷客户的月还款额将增加,至于能否提前还房贷,需要看当时和银行签的贷款合同是如何约定的,如果不是按照合同执行的话,通常都需要交纳一定的违约金。

据郑州晚报报道,始于2010年10月份的央行加息周期在去年连续加了两次息后,今年又连续3次加息。根据规定,老的房贷客户从2012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新的贷款利率,这也就意味着,从明年1月1日起老房贷客户的月还款额将增加。

不过,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在目前各方面贷款收紧的情况下,不必一味追求提前还房贷,如果违反合同约定可能还要面临交违约金等风险。

今年央行三次加息

进入2011年,央行相继于2月9日、4月6日和7月7日连续3次加息,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先后上调至6.6%、6.8%和7.05%。

也就是说,2011年1月1日起执行6.4%贷款利率的老房贷客户,从2012年1月1日起将执行7.05%的房贷利率了。而在今年2月9日前、4月6日前贷款期限在5年以上买房的市民,明年起也统一执行7.05%的新房贷利率。

“悲催”市民买房一年半赶上5次加息

市民王先生可谓是去年起这轮央行加息最“悲催”的人。2010年8月份,王先生买了秦岭路冉屯路附近一小区90平方米的房子,房款总额为55万元,在东拼西借后,王先生申请了30万元20年期的银行按揭贷款,当时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仅为5.94%。随后10月20日、12月26日,央行连续两次加息,利率升至6.4%。依照该利率测算,从2011年1月1日起,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王先生月还款额为2219.09元。

“谁知今年又加了3次息,我是不是买房子赶的时间点可背?”眼看快到了2012年,最近,王先生四处打听房贷能不能提前还。

按照银行的测算,王先生的30万元20年期银行按揭贷款,明年起执行7.05%的房贷利率后,月还款额为2334.91元,每个月需要多还115.82元。一年下来,多还贷款1389.84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