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步入“抢收季” 161盘打折促销再创新高

新闻晚报  2011-11-10 14:28

[摘要] 这个四季度,开发商阵营开始松动。如何减少存货,降低开工面积,保证资金安全;如何在市场绝对销量数量下降的情况下,跑赢占有率;如何学着“思春”,既要看到冬天之后的春天,更要思考春天来了之后的发展……成为摆在开发商面前的当务之急。

在日益明确的降温信号前,对于开发商来说,安全是位。

这个四季度,开发商阵营开始松动。如何减少存货,降低开工面积,保证资金安全;如何在市场销量数量下降的情况下,跑赢占有率;如何学着“思春”,既要看到冬天之后的春天,更要思考春天来了之后的发展……成为摆在开发商面前的当务之急。

基于以上的考量,11月的楼市已经响起一片“抢收”声。

161个楼盘打折促销不促销,不面市

如今的楼市,几乎是“不促销,不面市”。

根据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截至10月25日统计,11月打折优惠楼盘共计161个(含别墅),环比10月的147个增加了9.5%,项目数量创2011年新高。

在分布比例上,依然是以主力刚需板块为主。其中,浦东新区、宝山区和嘉定区优惠项目数量均有所增加,共计增加11个,占全部增加区域新增项目的半数。

由于上述区域基本上囊括了全市一半以上的成交,所以相对而言其区内竞争压力也较大,打折优惠成为不可或缺的手段。据悉,仅浦东新区38个楼盘打折促销,占到全市优惠盘总量的23.6%。

与此同时,优惠幅度也有明显加大。数据显示,11月上海楼市共有19个项目推出了9折以上的优惠,幅度达到近7折。

幅度30万中环跟进

而之前一直以低调优惠试探市场的环线内项目,也终于出现了松动。

上周末,位于闸北区中外环间的大宁板块一楼盘开盘,就传出“总价减30万”的优惠折扣,这一消息被认为是市中心楼盘打折销售时代的全面到来。

笔者从搜房网的统计数据看到,11月上海楼市打折优惠项目中,除了内环内区域以外,外环外区域以及中环附近区域数量都有明显增加,其中中环区域11月增加了6个优惠项目,环比10月份增幅超30%,占比增加了3%。

“由于现在楼市成交主要仍集中在外环外,直接导致中环及内环项目销售压力增大,尤其是中环地区的楼盘,由于不像豪宅项目拥有相对较长的销售周期,所以迫切需要通过优惠的手段快速提高成交量,也造成了11月中环区域优惠项目的剧增。”对此,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曲鹏表示。

但并非所有的项目都有这一压力。

不久前,同样位于内中环的大宁瑞仕花园,就取得了两天80套的去化成绩。据悉,该项目均价39500元/平方米,并无明显的优惠政策,但仍然得到了客户的肯定。

降低置业成本直接撬动刚需主力

但事实上,在目前市场下,对于“摒”了近一年半的刚需者来说,降价带来的吸引力决不可小觑。以上海龙湖地产为例,有效的价格战略让沪上两大产品遭遇疯抢,稳坐成交榜首位。而促销主战场嘉定新城,在多个项目的灵活调整后,一举占据了近两个月的成交首位。

“从根本上说,减少刚需购房者的购房成本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在搜房网分析师曲鹏看来,目前市场上价格策略分为打折和降价两种。前者由于其操作的灵活性,以及在关注度上的优势往往成为众多开发商的优先选择。

此外,由于年底将至,许多开发商对于资金的需求量开始增大,迫切需要促进成交,也是11月不仅打折优惠楼盘的数量明显增多,且优惠幅度也有较大加强的主要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