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个人住房信息将全国联网 40个城市进行"试点"

大连晚报  2011-10-30 13:18

[摘要] 据悉,住建部正在努力建设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准备先在40个城市进行试点,青岛榜上有名。试点进程将先把40个城市自身个人的住房信息收集起来,然后尽快实行全国联网。目前这两个步骤进展得都不是很顺利。

据悉,住建部正在努力建设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准备先在40个城市进行试点,青岛榜上有名。试点进程将先把40个城市自身个人的住房信息收集起来,然后尽快实行联网。目前这两个步骤进展得都不是很顺利。

10月28日上午,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国务院关于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开展专题询问。

遏制高房价该不该“限购”?

限购政策行政色彩浓条件成熟会取消

吴晓灵委员:抑制商品房市场的过度投机是为了平抑房价,但长期采取限购政策与市场配置资源的原则相悖,应该更多地运用税收手段调节。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表示,限购政策是行政办法,是房价高速上涨,其他手段都用了以后,还差那么点火候才能把房价抑制住,最后不得已出了这样一个措施。这招起了一些作用,不能说是主要作用。在党中央、国务院采取了综合政策情况下,商品房价现在总体上趋于稳定,一些城市开始有下降苗头,一些二、三线城市还在涨着,但是涨幅开始减小。

住建部正在努力建设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准备先在40个城市进行试点,试点的进程是先把40个城市自身个人的住房信息收集起来,然后尽快实行联网。目前这两个步骤进展得都不是很顺利。

“如果这个信息系统将来建立起来了,加上银行系统、财政系统、税务系统的一些信息,再加上公安的一些信息系统,如果能统一到一个平台上,就不必再采取限购这种行政色彩浓厚的办法。”姜伟新说。

记者昨日从住建部相关人士处获悉,首批联网的40个城市,包括大部分省会或首府城市,以及深圳、大连、宁波、无锡、苏州、厦门、温州、青岛、北海、三亚10个房地产热点城市。

延伸阅读:

40市试点联网个人住房信息 部分情况可提公积金

房产税扩容前奏: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加速

住建部试点建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 称进展不顺

住建部官员:个人住房信息完善后或将取消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