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一手房库存创近四年最高 成为降价信号

东方早报  2011-09-28 17:23

[摘要] 9月的上海楼市终于迎来一波供应高峰。佑威及楼市专评网26日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9月19日-9月25日)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一手房)新增供应面积为35.51万平方米,环比(较前周)大涨56.92%。

9月的上海楼市终于迎来一波供应高峰。佑威及楼市专评网26日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9月19日-9月25日)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一手房)新增供应面积为35.51万平方米,环比(较前周)大涨56.92%。

佑威机构执行董事、楼市专评网首席分析师黄志坚说,上周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达到了近期罕见的35.51万平方米,为近5个月以来的水平,新房可售量进一步上升。

分析师称,为赶在10月份上市,近期拿预售证的项目数量迅速增加,这是导致上周供应量激增的主要原因。据佑威统计,上周沪上获取预售证的新建商品住宅项目共12个,其中金地艺境城供应量,新增供应面积6.46万平方米。

网上房地产显示,截至昨日发稿,沪上一手房库存达到874.62万平方米。根据21世纪不动产测算,这一库存量较去年末增长逾37%,超越2008年末850万平方米的水平,库存量为近4年。

业内人士分析说,相比9月,10月份沪上的商品住宅供应量将继续增加,市场库存压力在迅速上升,开发商的降价压力也在不断加大。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黄河滔认为,楼市“金九不金”造成的库存量增加,可能成为“银十”期间楼市降价的信号,成交放量或被延后至四季度后期。

来自佑威的统计显示,库存攀高的同时,上周沪上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仍未摆脱低迷。上周,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2.1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4.98%;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1479元/平方米,环比下跌3.62%。

黄志坚提到,截至9月25日,9月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了42.88万平方米,同比(较去年9月同期)大跌56.04%。黄志坚预计,今年9月沪上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量难超55万平方米,是今年除2月、3月之外的一个月。

黄河滔分析,近3周楼市成交面积位列前十的项目中,约七成的成交均价水平在2万元/平方米以下。这说明当前市场卖得动的项目依旧存在,只是数量较为有限,大部分项目仍待未来交投双方在价格上进行博弈。

黄志坚特别指出,外环外的中低价位面临限购调控的时间会最长,加上待售户型面积上90平方米以下的偏少、120平方米以上的偏多,存在较为严重的结构性失衡,趋势上看刚需难以支撑。因此,只要限购令不解除,楼市运行趋势上外环外总体降价几乎具有必然性。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也认为,本周新增供应量放大,一定程度上是为国庆期间房展会进行预热。从当前的交易形势来看,实质性降价给交易热情的鼓舞作用相当明显。这表明楼市陷入僵局之际,需求依旧活跃,这对近期楼市中“降价失灵”的论调也是一种冲破。

宋会雍认为,当前市场走向的选择权在开发企业手中。鉴于销售计划的完成压力,宋会雍预计,10月及以后的几个月中,开发商有计划有节奏的价格调整将更显频繁。

值得一提的是,眼下库存攀高的不独是上海。杭州市房管局人士向早报记者表示,目前杭州商品房的可售套数超过7万套,其中住宅近5万套,已达到历史值。另据新华社27日援引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报道,眼下,杭州住宅日均成交量为120套左右。

此外,数据显示,至9月,南京商品房库存突破4万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