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标普:上海置业等中国开发商面临流动性资金枯竭

华富财经  2011-09-27 13:32

[摘要]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二在一份报告中称,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在未来6-12个月面临的流动性压力加大,房地产开发商未来处境艰难。标普预计,如果市况持续艰难,盛高置地(控股)有限公司、众安房产有限公司、上海置业有限公司及上海证大房地产有限公司流动性枯竭的速度可能会最快。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二在一份报告中称,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在未来6-12个月面临的流动性压力加大,房地产开发商未来处境艰难。

报告称,纳入标普评级的房地产开放商可以承受10%的销售额跌幅,但如果跌幅超过30%,这些企业将陷入困境。不过该机构预计房产销售量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报告指出,中国的货币紧缩政策至今没有放松的迹象,而诸如海外债券市场等融资渠道或不再可行,因为全球资本市场的震荡使信贷风险高企。 报告预计,2011年中国的房地产销售额可能增长25%。

标普预计,如果市况持续艰难,盛高置地(控股)有限公司、众安房产有限公司、上海置业有限公司及上海证大房地产有限公司流动性枯竭的速度可能会最快。

最容易受到销售额大幅下降冲击的开发商则包括:上海置业、上海证大、沿海绿色家园有限公司、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以及盛高置地。

标准普尔表示,BB或更高评级的开发商中,对销售额下降最为敏感的公司包括:华润置地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延伸阅读:

新房成交均价再跌近4% 开发商降价压力加大

开发商打折买房人却很淡定 新盘二手房均遭冷遇

楼市低迷十一房展会受关注 开发商欲借黄金周捞银

相关专题:

大库存时代 2012年上海楼市重回2008?

“金九银十”聚焦调控风暴下的上海楼市

我们都爱上海——机会有时真的近在眼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