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淀山湖新城发力土地市场 15幅优质地块集中面世

房天下   2011-05-30 11:46

[摘要] 5月26日,上海淀山湖新城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淀山湖新城2011年度土地资源发布会”隆重召开。15幅优质地块的集体亮相,为业内带来继2009年土地交易热后的又一狂潮。其中,滨湖区7幅中低密度宅地受到特别关注,成为本次推介会的最大亮点。

5月26日,上海淀山湖新城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淀山湖新城2011年度土地资源发布会”隆重召开。15幅优质地块的集体亮相,为业内带来继2009年土地交易热后的又一狂潮。其中,滨湖区7幅中低密度宅地受到特别关注,成为本次推介会的亮点。

以淀山湖而得名的淀山湖新城即将迎来又一次破茧重生。

此次推介会上,淀山湖新城15幅难得一见的中低密度住宅与商业地块正式面市。地块分别源自淀山湖新城中片区4幅、西片区2幅和滨湖区9幅,合计1792.15亩,其中滨湖区内更包含了7幅中低密度宅地。

从现场发布的地块资料来看,此次出让的地块位大都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生态环境,周边规划配套完善,成熟度较高,均属珍贵地块。如此优质的地块的集体亮相,令在场业内人士为之惊讶。

据了解,这次推介会距离淀山湖新城上一次土地推出已经近1年半时间,这也基本保持了淀山湖新城建设的一贯节奏:没有像其它地区一样选择密集推地、拼命建楼的模式,而是将重心首先放在了规划、基建、市政配套、改造等方面。

“在受到市场调控之时推出这样优质的宅地,这可谓是大手笔了。”参与推介会的开发商表示,“虽然当下市场不断受到调控影响,但在板块潜力巨大的淀山湖新城,这些土地不可否认也将成为开发商难得的机遇。”

淀山湖新城对业内而言从不陌生。

特别是,上海市十二五建设中,青浦淀山湖新城被确定为重点发展的新城之一。119平方公里的梦想之地,以青浦“一城两翼”大发展和虹桥枢纽建设为契机,以“产城一体,水城融合”规划理念为核心,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宝贵资源,承担起作为一个相对独立的综合性城市,参与长三角城市群分工协作的使命。

规划人口规模70万人的淀山湖新城分为六个片区,共同集“现代商贸、休闲度假、生态居住、绿色工业”为一体的现代化城市。如此次低密度地块集中的“滨湖片区”,就是新城旅游休闲和特色居住的功能集聚区。

新城建设伊始就坚持规划优先,基础设施和公建配套设施优先等原则,主打多元化的文化牌,通过打造一流的自然环境,一流的服务环境,一流的人文环境,实现人文淀山湖新城的差异化优势。

目前,上实、中信泰富、盛高、古北、嘉华等大牌的开发商已经先后入驻淀山湖新城,淀山湖新城也正在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给予这些已经入驻和即将入驻开发商信心。

业内人士认为,从“国际花园城市”到“新江南水乡”,从“淀山湖新城”开发到“湖滨城市”格局成型,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和政府前瞻性规划建设,赋予了这里“生态宜居”的人文标签。

“淀山湖新城板块近年来借助于青浦城区和朱家角两大优势,商品住宅供求始终处于市场热点,成交量位居青浦区首位。”

相关统计显示,青浦楼市整体供求状况较为平稳,价格上2010年受调控政策影响走出类V字型曲线,今年初在调控深化下再度呈调整态势。淀山湖新城整体基本和青浦区走势相似,月均保持稳定交易量。

业内人士表示,青浦区近年推地节奏明显加快,2010年全区供应土地卙地面积约277万平米,同比上一年增长超过50%,青浦房地产市场建设正处于快速上升期。

报告指出,新城低密度地块楼板价已超1.4万元,接近赵巷板块水平。如富力、嘉华、古北、旭辉、新城等实力房企关注热点,带动优质宅地溢价率持续走高。特别是在近18个月青浦楼房市场供求量上,除了个别月因为推案节奏原因出现高放量外,整体月均销售供应量基本稳定。

标签: 淀山湖新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