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全球提倡低碳生活 低碳理念尚需责任支撑

——中国房地产低碳大会专访 广昊房产集团 助理策划师 王瑞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杜新娟   2010-05-28 20:45

[摘要] 王瑞表示,房地产作为一种联系着水泥、建材、木材等50多个相关行业的庞大产业,对于“全球应对气候变暖、提倡低碳生活”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全球提倡低碳生活 低碳理念尚需责任支撑

编者按:上海世博会的举行令全球再一次将目光聚焦城市未来发展,在节能减排改革、楼市调控的背景下,低碳经济已成为房地产及相关行业众所瞩目的焦点。5月28日,“走进世博会,探索中国房地产低碳之路”——2010中国房地产低碳大会重磅启幕,专家学者、地产大腕云集盛会,真知灼见把脉住宅产业链低碳运营,共同探索楼市新语境,展望中国房地产可持续发展的低碳之路。

》》》点击进入:中国房地产低碳大会

搜房网讯 在气候变化与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发展低碳经济成为各个国际经济增长的契机。那么,房地产业应该作何反应,又肩负怎样的责任?5月28日,在由搜房网主办的2010中国房地产低碳大会的现场,搜房网记者专访了上海广昊房产集团有限公司助理策划师王瑞先生,对于房地产业之于低碳发展的责任,他有着独到的见解。

上海广昊房产集团有限公司助理策划师 王瑞

上海广昊房产集团有限公司助理策划师 王瑞 (来源:搜房网 摄影:李达)

王瑞表示,房地产作为一种联系着水泥、建材、木材等50多个相关行业的庞大产业,对于“全球应对气候变暖、提倡低碳生活”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作为一种引导产业,房地产发展的思路将直接反映在原材料的应用及建筑形式上,先进的低碳材料在房地产开发中的应用,可以直接带动房地产相关产业的低碳发展,这种影响力是巨大的。

据了解,广昊房产目前已经在上海的临港新城拥有低碳项目——领港中心。在谈及这个项目时,王瑞说,领港新中心位于临港新城的中心区域,临港新城作为上海市三个低碳示范区之一,本身的规划与建设始终贯穿低碳、环保、节能的理念。领港中心商办项目在建筑中体现很多低碳设计,比如环保的空心砖等,倡导“低碳”。

王瑞认为,任何技术的创新在初步发的阶段必然会带来成本的增加。低碳作为一种利于人类生存的发展模式,影响的是开发商理念的转变,我们造的房子中,不一定所有的东西都要低碳,但一定要有这样的理念,在控制成本的同时为低碳发展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标签: 低碳 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