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低碳社区高端生活品质 成高端人士追求热点

——中国房地产低碳大会专访 陈家镇建设 高级经济师 吴镔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王丽娜  2010-05-28 19:43

[摘要] 谈到低碳住宅,上海陈家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吴镔给出了以上见解,他认为低碳元素的引入的确会增加建筑成本和购房者的之处,但是一个良好生活理念的社区氛围可能会成为业主愿意为之买单的原因。低碳社区高端生活品质 成高端人士追求热点

编者按:上海世博会的举行令全球再一次将目光聚焦城市未来发展,在节能减排改革、楼市调控的背景下,低碳经济已成为房地产及相关行业众所瞩目的焦点。5月28日,“走进世博会,探索中国房地产低碳之路”——2010中国房地产低碳大会重磅启幕,专家学者、地产大腕云集盛会,真知灼见把脉住宅产业链低碳运营,共同探索楼市新语境,展望中国房地产可持续发展的低碳之路。

》》》点击进入:中国房地产低碳大会

搜房网讯 “生态低碳社区不应只注重是否采用低碳建材、低碳技术等硬件内容,更应关注是否倡导低碳的生活与文化理念。业主在使用开发商提供的实体建筑的同时,通过倡导低碳生活理念打造一个低碳生活氛围,从而将低碳真正落到实处。”

上海陈家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高级经济师 吴镔

上海陈家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高级经济师 吴镔 (来源:搜房网 摄影:吴心真)

谈到低碳住宅,上海陈家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吴镔给出了以上见解,他认为低碳元素的引入的确会增加建筑成本和购房者的之处,但是一个良好生活理念的社区氛围可能会成为业主愿意为之买单的原因。因此社区的目标人群往往会成为吸引业主的重要原因,这样才能通过业主相互之间的影响,以及节能环保理念的落实,最终打造出软硬件同步行动的低碳社区。

吴镔认为,目前低碳、环保理念口号大于行动的重要原因在于,很多可以节能环保的设施都处于概念阶段,投入成本较大,还不符合商业化条件,从而加大了业主的生活开支,导致很多符合低碳的技术或产品未得到良好的推广。因此,开发商未来应加强技术研发,缩减成本, 政府也可以适当加大政策性支持和环保理念的普及,最终实现全民环保,低碳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