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马德里的“竹屋”和“生态气候树”

木文化网   2010-05-06 15:34

[摘要] “竹屋”(TheBamboo House)和“空气树”(Air Tree)是马德里参加今年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的两个项目,它们都是在马德里的已建成项目,将以原始尺寸复制在世博会上展出。

“竹屋”(TheBamboo House)和“空气树”(Air Tree)是马德里参加今年上海世博会"城市实践区"的两个项目,它们都是在马德里的已建成项目,将以原始尺寸复制在世博会上展出。

“竹屋”位于马德里Carabanchel区,是马德里市住宅与土地公司(EMVS)发展的社会住宅。它是个占地1607.2平方米、高19.2米的单体建筑,共5层,地面为花园及共享空间,可容纳88户低收入住户。设计者为西班牙建筑师Alejandro Zaera(Foreign Office Architects)。

“竹屋”每户均拥有阳台,阳台外有竹子编织成的可开关的窗户,既可遮阳,亦可营造隐私空间。它还采用了节能的设计,加强了水的回收利用。

“竹窗”同时也构成了整幢建筑的外立面,接近地基部分种植花草。从远处看,整幢建筑都被竹子包裹起来。为了防止有人故意纵火,竹子均涂上防火材料。在上海世博会上复制的“竹屋”将在外立面加建一个扶手电梯,引导观展人流,室内则全部改为展示功能。

“空气树”是欧盟委托的“生活计划”(Life Programme)之一,它位于马德里近郊的一个大型住宅区内的生态步行道(Ecobulevar de Vallecas)上,功能类似于中国的凉亭。因为这片社区的绿化尚未生长起来,于是建筑师Belinda Toto和Jose Luis Vallejo被委托设计出这样的临时的公共空间,供居民使用。

它是一个圆形的构造,围合成一个半露天的休憩空间。内部的水雾化(水-空气)装置以及爬藤植物可以使湿度增加,温度降低(降幅可达八至十度),以此调节马德里夏季干燥和炎热的天气。

在同一条生态步行道上,建筑师还设计了另外两个Pavilion,不过没有拿到上海世博会展出。这个是“游乐树”(Play Tree)。 在它下面可以荡秋千。

第三个是“媒体树”(Media Tree)。

内部安装的LED可以滚动发布各种信息。与前两个不同的是,它加了一个半透明的顶。

标签: 世博 展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