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国土部:全国约1万公顷闲置土地将在1月处理

新华网  2010-01-13 11:15

[摘要] 2009年底,全国仍然约有一万公顷闲置土地,我们正在安排清查处理,要求各地在2010年1月底之前,基本处理完毕。

国务院新闻办定于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六部门相关领导,介绍《国务院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住房城乡建设部等五部门《关于推进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有关内容,并答记者问。

相关阅读:

齐骥:2010年房地产调控有三件事情最为重要

国务院新闻办要求从5方面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

国土部:约1万公顷闲置土地将在1月处理

银监会:二套以上住房严格坚持首付不低于40%

人民银行:把握"实行差异化定价"防范信贷风险

财政部:惠民政策从三个层次支持城市和工矿棚户区改造

国土部:已供土地保证今后两三年房地产开发用地没有问题

住房城乡建设部:09年起力争5年完成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2004年以来,国土资源部安排对的房地产闲置土地进行了三次清理,截至2009年底,仍然约有一万公顷闲置土地,我们正在安排清查处理,要求各地在2010年1月底之前,基本处理完毕。需要给大家说明的是,土地闲置大体有两类原因:企业自身原因造成的在一万公顷中占46%左右;占54%的闲置土地主要是政府原因、政府有关部门工作原因造成的,包括规划调整、土地经济纠纷造成司法查封等原因,造成土地不能按期开发。

因此,闲置土地在处理上需要根据每宗土地的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具体处理。总体看,闲置土地是一个动态过程,经过每次清理查处,总量不断减少,政府、各部门和企业都在共同努力,克服各种困难、问题,促进土地及时开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