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天屿千岛湖山顶别墅入选2008中国十大超级豪宅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09-16 10:55

9月11日,上海解放日报、新民晚报、财经电视台、房天下等主流媒体一行十余人奔赴千岛湖,现场参观"2008'中国十大超级豪宅"天屿千岛湖山顶别墅。从上海到千岛湖,驱车3个余,300多公里全高速。当置身于千岛湖制高点的天屿山,千岛竞逐的绝世风华铺展在上海客人的面前,见多识广的媒体朋友也惊叹于天屿所展现的传世别墅的奢华气质。

日本的箱根、意大利的伦巴地区、美国佛罗里达的棕榈湾和北卡罗来纳州的派恩赫斯特……在宽广的滨水湖岸或是波涛海滩看朝阳暮日、潮起潮落;在茂密丛林乡村风光中悠闲漫步,微笑嬉戏;在自然清静的躺椅上聆听鸟鸣,享受花香,闭目养神……今天,在中国经济最发达到长三角腹地,自然造化为世人保留着一个堪称奇迹的天籁之湖,一个全球知名的度假区已经初露端倪。

千岛湖以千岛、碧水、金腰带(湖岸线)饮誉海内外,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内的森林公园。这里5.73万倾浩淼碧波,是西湖的108倍,涵养着178亿立方米国家一级水体,更是西湖的3184倍。1078个宁静翠岛镶嵌期间,如一幅泼彩水墨,其常年水温10℃,平均深度34米,水质能见度达10米,深解氧每升6毫升以上,被誉为"天下秀水"。千岛湖气候温暖湿润,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7℃。置身期间,岛屿星罗棋布,聚散有致;水面千姿百态,宛若迷宫;群山绵延叠翠,峰峦成嶂。在群山翠谷之间,分布着1800余种植物,2100余种野生动物,森林覆盖率达到95%,视绿率100%,被誉为绿色王国。

千岛湖位处长三角经济圈、交通圈、生态圈、生活圈的"四圈"之内,依据大上海、长三角的地缘优势,立足长三角联动发展规划,逐步融入杭州的1个半交通圈,进入上海、宁波、苏州等大中城市的3经济圈,高速公路可长三角主要大中城市。作为中国五星级酒店的县,千岛湖规划建设五星酒店15家,索菲特、喜来登、洲际、雷迪森等国际著名酒店管理集团落户于此,两个高尔夫球场、两个游艇俱乐部也在同步建设,而沿湖国际名品廊则将引入国际奢侈品牌。未来,千岛湖将发展为以碧湖千岛为特色,以休闲度假、会展休闲、观光旅游、水上运动为主要功能的国际湖泊型风景区。

定址山巅,东方意蕴的营造哲学

在千岛湖,水易得,而山难求。虽千岛竞逐,或水绕而不便交通,或失之荒芜而不便生活,或过于陡峭而不便营建。又临水而居,而仅可玩赏一隅水面,丧失千岛湖"辽阔"的真意,久居不免观景生厌,百无新意。天屿山顶别墅,选址于千岛湖制高点天屿山,山虽不高,海拔235-310米之间,却是最适宜人居的高度。天屿于西、北、西南三面饱览辽阔湖面,而东面则是万亩原生山林,80余幢庄园式大别墅点缀于23.6公顷的山巅,千岛竞逐、水面如玉的写意画卷在眼前滋长漫延,而了无边际的绿海松涛近在身边,山林吐翠,湖山映秀,寄情于山水之间的传世华宅跃然于心,最能感受千岛湖魅力的地方,莫过于天屿。

天屿山顶别墅,既非香港半山别墅区游人如织、繁复杂乱,也非庐山别墅独踞山巅而生活不便。通过3公里上山专属道路,天屿山顶别墅与繁华城市保持恰当的距离。开车顺盘山道路而下,是千岛湖大桥的一端,桥的对面则是未来100公里湖岸线的聚贤湾风景度假区,规划有高端度假酒店、游艇休闲和旅游风情小镇,也可循此路黄山。下山后转为不过桥而前行2000米,即到民风淳朴的千岛湖镇,既可在沿湖的小摊上挑选农家自种的水果,也可去临湖的茶室品茗小坐,更可去那蜚声已久的"鱼味馆"品尝那千岛湖有机大鱼头。繁华都市与隐逸生活随心切换,既超然于物外,也享受城市文明的便利,真是难能可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